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7“海大人文”读书节 之“阅智慧·青春之言”读书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于2017-05-04,浏览635

风月为益长,诗书是良师,阅读是对青春最好的致礼。4月27日晚18:30,2017“海大人文”读书节之“阅智慧•青春之言”读书演讲比赛在图书馆众创空间B210室顺利举行。活动由校团委、宣传部、学生处、图书馆主办,法学院团委及学生会承办。

一号选手沈刘杰同学从阅读《文化苦旅》的感受谈起,表达了“阅读如同旅行”的观点;二号选手周慎诚同学以“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为主题,阐述了通过阅读求真求实、学做真人的必要性;三号选手田宗霖同学表达了“阅读如明灯,可改变人的认知;阅读如磨剑,可提升自己专业知识”的观点。评委吴志毅老师进行了点评。

四号选手盛悦同学通过其生动精彩的演讲,呼吁大家阅读经典;五号选手周宇同学则对自己最喜欢的经典喜剧《武林外传》中的人物进行解析,得出“人应该从经历中完整自己,接受自己”的观点。张岩同学做了点评。

六号选手尤紫沁同学在演讲中呼吁青年人不能只安于现实,而要敢于追梦;七号选手王昳茗同学谈到要善于阅读;八号选手朱存晶同学分享了阅读杨绛先生所著《我们仨》获得的感动与启发。李依琳同学做点评。

经评选,田宗霖获得一等奖;盛悦、周慎诚获得二等奖;沈刘杰、周宇、王昳茗获得三等奖;尤紫沁、朱存晶获得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