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科技情报所举办“企业情报实战工作问答”专家讲座

发布于2017-05-11,浏览490

5月9日,图书馆·科技情报研究所邀请到宝武集团陈坚钢首席研究员举办题为《企业情报实战工作问答》的专家讲座。本次讲座由郑苏馆所长主持,图书馆·科技情报研究所顾亚竹书记、查新站陈伟炯站长、梁伟波副馆长、从事情报研究和咨询服务的10余位馆员参加此次活动。

陈坚钢首席研究员基于自己多年来大型企业一线情报工作的实战工作经验和对企业情报需求的掌握,从情报如何研究、情报资源利用、情报人员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并结合自己服务集团最高决策层的多个成功情报服务案例进行情报研究方法等内容的介绍。互动交流环节,馆员们结合在情报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了讨论。

通过全天的活动交流,从事情报研究和咨询服务的馆员们对情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做企业情报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开展情报研究和服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家简介:陈坚钢,198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分校图书情报专业,1993年起开始从事宝钢情报工作,2006年起担任宝钢情报中心首席研究员。长期在情报中心从事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的竞争环境、竞争情报和企业管理的研究,在长达20余年的企业一线情报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独特的实战工作经验,情报服务对象和支撑环节涉及集团战略、规划、经营、组织、技术、人事、营销等企业主要运营部门和高层决策者,以大量高效的情报成果得到了集团最高决策层的长期认可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