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第九届SMU学生情报高手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7-05-05,浏览464

2017年5月3日,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九届SMU学生情报高手大赛”颁奖仪式在图书馆B414室举行。图书馆馆长郑苏教授,检索教研室主任姚中平教授,检索课教师李宝奕、陈祥燕、吕长红、高娟,图管会指导老师石立民及获奖学生、图管会工作人员出席颁奖仪式。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4月19日下午在图书馆A601电子阅览室进行,2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初赛采取笔试的形式,要求参赛选手利用现有知识和阅览室内的计算机,在给定时间内检索多种类型的信息数据。最终,28名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经图书馆检索课教师培训后正式进入决赛角逐。决赛于4月26日进行,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数据库检索及网络信息检索,精准地考验了选手的信息检索及实践应用能力。

最终,国航152沈殷祺荣获一等奖;数学151李福楠、旅游141万非依荣获二等奖;数学152赵滢潇、数学151黄星石、航海163刘毅荣获三等奖;另有21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颁奖仪式上,图书馆馆长郑苏教授肯定了比赛的重要性以及不断向好的发展趋势,回顾了过去几届比赛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比赛提出了更高期望。姚中平教授对本次大赛的优劣点作了详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情报检索能力以适应如今数据化的时代。出卷及评卷老师李宝奕点评本次竞赛的答题情况。图书馆领导和老师为获奖的同学们一一颁奖、合影留念。

“SMU学生情报高手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九届,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了解并且重视自身信息检索能力的培养。比赛为学生们今后更好地学习和就职奠定了技能基础,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