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2017“海大人文”海洋节开幕

发布于2017-05-18,浏览547

5月17日,由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和我校共同主办的2017“海大人文”海洋节在图书馆大厅隆重开幕。我校党委书记金永兴、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副馆长王煜、“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及海洋节承办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与我校共同主办的“钓鱼钓历史与主权”展是本次海洋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航海博物馆王煜副馆长在致辞中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一历史事实,希望通过我校“海大人文”海洋节,共同打造一个宣传海洋文化的平台。

我校党委书记金永兴致辞,从上海国际海事亚洲技术合作中心落户我校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切入,强调我校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这五大使命紧紧围绕着“海洋强国”战略,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海洋节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海洋意识、海洋情怀,不断增强开发海洋、利用海洋的能力。

2017“海大人文”海洋节在金永兴书记郑重地宣布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和师生们一同参观了“钓鱼岛历史与主权”展览。

本届海洋节以“拥抱星辰大海,追逐梦想风帆”为主题,包括智、趣、识3个系列4场比赛实践以及2场人文讲坛、2场人文展览、6场海洋主题电影和纪录片展播等系列精品活动。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商船学院团委、商船学院启航学生会、文理学院团委、文理学院C.A.S学生会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