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7“海大人文”影院】之四: 那个世界比这个更好 ——2017海大人文“海洋节”主题电影展播

发布于2017-05-22,浏览517

远离大陆的海水,像美丽的矢车菊一样的蓝,像透明的玻璃一样的清。喜欢海洋风光的人们肯定会记得麦兜那句梦呓般的话语:“椰林树影,水清沙幽,坐落于印度洋上面的世外桃源……”。在吕克·贝松的电影《碧海蓝天》中,让·雷诺在死前说:“你说的对,那个世界(海底)比这个更好。”

本届海洋节,我们精选了三部电影,让我们一起观赏那些电影里的“更好的世界”。

未来水世界

电影简介:公元2500年,地球两极冰川大量消融,地球成了一片汪洋。人们只能在水上生存,建起了水上浮岛,泥土成了稀有之物…

导演:凯文·雷诺兹

主演:凯文·科斯特纳 ,珍妮·特里普里霍恩 ,蒂娜·米乔里诺

片长: 135分钟

放映时间:5月25日 (周四)晚上6:00—8:00

碧海蓝天

电影简介:杰克在希腊海边长大,虽然小时候眼看着爸爸死于一次潜水事故,却没有削减杰克对大海的热爱。当他的朋友恩佐找到他,劝说他参加潜水冠军大赛时,杰克答应了并在比赛中勇夺冠军,还得到了乔安娜的爱。两人爱得火热,杰克却意识到他放不下、离不开大海…

导演:吕克·贝松

主演:让-马克·巴尔,让·雷诺,罗姗娜·阿奎特

片长: 168分钟

放映时间:5月31日(周三) 晚上6:00—8:00

菲利普船长

电影简介:2009年,美国货轮“马士基·阿拉巴马”号在船长理查德·菲利普的带领下执行在非洲角区域的货物运输任务。该次任务的航线途径海盗猖獗的索马里地区海域。虽然菲利普船长和船员都进行过抗击海盗的训练和演习,但他们都没有料到刚在启程不久就遭到四名索马里海盗的登船袭击。菲利普船长在保护船员和货物的搏斗中不幸被海盗劫为人质并带离货船。美国海军等部门接到情报后立即展开了大规模营救菲利普船长的行动。

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

主演:汤姆·汉克斯,巴克德·阿巴蒂,巴哈德·阿布迪

片长: 134分钟

放映时间:6月8日(周四) 晚上6: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