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科技情报所举办情报分析工具利用专家讲座和培训

发布于2017-05-27,浏览889

5月26日,我馆所邀请到我校安全科技趋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杰博士举办题为《情报分析工具在科研中的应用》的专家讲座,并重点围绕CiteSpace分析工具利用进行了培训。本次活动由梁伟波副馆长主持,图书馆•科技情报所相关馆员和数位校内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科技情报所郑苏馆所长首先为李杰博士颁发了高级研究员聘书。

活动期间,李杰博士在讲座中为参会人员展示了系列情报分析工具的功能及在学术创新研究中的应用;接下来的培训中,李杰博士从CiteSpace分析工具界面、分析数据下载和处理、数据分析技巧、图表展示和解读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和实际操作指导,并与参会人员围绕日常使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参会人员对情报分析工具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将在今后的学术研究和学科服务工作中加以有效利用。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