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7“海大人文”海洋节之“厚德载物”——纸船承重比赛顺利进行

发布于2017-05-31,浏览764

5月24日下午,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及学生会承办的“厚德载物”纸船承重比赛在智慧湖畔举行。6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

大家在领取相应材料后席地而坐开始“造船之旅”,每位选手都绞尽脑汁想要造出承重量最大的船。折叠、裁剪、粘贴、固定,形状各异的船纷纷出炉,颇具个人风格。有些船型比较传统,有些则另辟蹊径像个便当盒,船舶专业的同学似乎更加得心应手,甚至做出了船舶的龙骨。同学们给自己制作的小船取了好听的名字:“兄弟号”“海洋量子号~皇家加勒比”“船舶二班号”……

当一艘艘小船下水,最激动人心的称重环节到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一只只纸船上,现场气氛变得热烈起来,大家纷纷为自己制作的小船喝彩,希望能创造出好成绩。更有同学心生感概,写上小诗一首:“我折一只小纸船,让它飘在智慧湖上。它牵引着我的目光,一直到那看不见的远方。虽然不见了小纸船,它却飘在我心上。盼望着它变成大船,也盼望着我快快成长。说不定会有那么一天,我当上了一名船长。到那时候也不会忘记,小纸船它飘在智慧湖上。”

在一阵阵赞叹声中,本次纸船承重大赛的冠军诞生了:骆绪锐小组的“船舶二班号”获得一等奖;沈欣怡小组的“海洋量子号~皇家加勒比”和瞿子昌小组的“AB号”获得二等奖;郑镇武小组的“郑王号”、赵秋生小组的“柴油机号”和涂贵辉小组的“兄弟号”获得三等奖。通过比赛,同学们对船舶结构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更加懂得了团结协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