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在“2017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案例及通讯员评选中再获佳绩

发布于2017-06-12,浏览579

6月8-9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主办,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的“2017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贵阳召开。

本届论坛以“双一流背景下大学图书馆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300所高校图书馆共800余人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中国高校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以及创新与发展。为期两天的会议包括两场主论坛、六场分论坛共47人进行报告,内容涉及学科资源体系建设与知识组织、科学计量与研究数据管理、学科化知识服务与智慧图书馆、“双创”教育及创客空间、特色资源与数字人文研究、大学图书馆经典案例分享等。

我馆申报的“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空间服务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探索”和“行业特色型高校图书馆产业情报服务探索与实践”荣获优秀案例三等奖,馆员姜饶君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网站“十佳通讯员”。读者服务部陈灏主任受邀在“大学图书馆经典案例分享”分论坛作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我馆整合各项资源,打造“一站式”服务空间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与探索,获得与会同仁关注,部分高校馆会后加微信交流,表达了进一步了解学习的意愿。

我馆屡获佳绩,是近年来扎实开展图书馆业务,不断创新发展的成果,也是业界对我馆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