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网上报告厅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于2017-07-19,浏览320

《网上报告厅》是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一套专注于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培养和专业知识学习的大型视频专家报告库。目前拥有包括著名院士、政府领导、专业研究人员在内千余名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的强大讲师阵容,累计30000余集、50万分钟的精彩报告,涵盖了科技、人文、经济、政治等诸多领域的新知识与视点。分为“综合素质”和 “学科报告”两大资源板块。其中:

“综合素质”以综合素质培养为核心,从基本素养、外在素养、文化素养三个层面详细分为8个大类(价值观和世界观、心理健康、身体锻炼、能力培养、就业创业、综合素质、文化拓展、艺术鉴赏),26个二级分类,92个资源体系。

“学科报告”按重要程度从普及教育、易于普及、专业性强三个层面完善知识传播,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进行资源组织,覆盖12个学科体系(文学、艺术学、历史、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哲学、工学、理学、农学、医学),92个学科类,506个专业。通过专业知识、非专业内容整体填充大学生知识范畴。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资源—电子资源(中文数据库)(http://www.library.shmtu.edu.cn/resource/chinese.htm )。查找网上报告厅,无账号密码,通过校园网IP控制。

资源网址:https://wb.bjadks.com/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