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7“海大人文”影院】之七:祖国在我心中——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电影展播

发布于2017-09-30,浏览434

         忆往昔,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

         看今朝,我们伟大的祖国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国家富强、人民富裕。

         我骄傲,自己生于斯、长于斯。我常常发自内心地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建党伟业

电影简介:《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导演:韩三平、黄建新

主演:刘烨,冯远征,张嘉译,李晨,李沁,周润发,潘粤明,刘德华,陈坤,聂远,张震

片长: 140分钟

放映时间:10月6日 (周五)晚上18:00—20:00

 

建国大业

电影简介: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线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筹备,突出了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

导演:韩三平,黄建新

主演:唐国强,张国立,许晴,刘劲,陈坤,王伍福

片长: 135分钟

放映时间:10月13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英雄儿女

电影简介:《英雄儿女》是一部优秀的军事题材影片,描写了广大志愿军战士在朝鲜国土上流血奋斗的故事,表现了革命事业的艰难历程。影片在巴金原小说的基础上,充实了王成的故事,以细腻的笔触突出了这个英雄战士的成长过程以及对其他战士的影响。影片既洋溢着革命激情,又深蕴着亲情与道德力量。

导演:武兆堤

主演:刘世龙,刘尚娴,田方,周文彬

片长: 110分钟

放映时间:10月20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生死抉择

电影简介:本片是一部反腐倡廉的力作、佳作。该片以饱含激情的笔触塑造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大是大非问题理性抉择、敢于斗争的可贵形象,讴歌了以主人公李高成为代表的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同时对党内和社会上的一些腐败现象作了有力的揭露和鞭挞。

导演:于本正

主演:王庆祥,左翎,廖京生,王振荣,雷明,张鸿,孙毓才,谭增卫

片长: 160分钟

放映时间:10月24日(周二) 晚上1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