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7“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沪港合作发展展望”

发布于2017-10-25,浏览1968

10月24日,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婕姝教授做客“海大人文”讲坛,在科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沪港合作发展展望”的主题报告。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馆员及我校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张教授通过详实而准确的图表、数据等,阐述了现代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的重大进展、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突破、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显著提升等,反映了航运硬件建设、航运资源集聚、航运功能健全等方面的重大成果。与此同时,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也存在着码头通航保障能力有待提高、集疏运结构不够合理、航运服务业辐射范围有限等问题。同为国际航运中心,张教授比较了上海和香港的优劣势,展望沪港携手合作,共同为中国航运强国之路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