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7“品书知日本”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日本文化专题阅读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7-10-27,浏览571

10月25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读书会社团承办的“品书知日本”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日本文化专题阅读交流会在我馆“众创空间”举行。图书馆馆长郑苏教授,读者服务部副主任柳建华老师,读者服务部张小兰老师,林广慧老师出席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郑馆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我馆2016和2017年连续两年举办“品书知日本”征文比赛的概况,并就中日文化发展的特点、异同等谈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多思多写,欢迎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此项征文比赛中。

征文获奖的同学均准备了内容详实的PPT,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日本书籍的心得体会以及获奖作品中的优秀选段,引起强烈共鸣。

本次活动意在鼓励同学们拓宽阅读面,从日本文学的优秀作品中进一步了解日本的历史文化,促进中日文化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