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组织开展119安全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于2017-11-09,浏览330

为进一步做好图书馆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图书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馆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预防馆内安全事故发生,11月9日上午9点45分,图书馆组织开展了2017年119安全应急疏散演习,读者服务部和文献资源部的所有馆员参与演习。

本次演习以图书馆五楼A502阅览室外突然“起火”为假设情景,发现“火情”后报警人立刻报警后立即启动疏散应急预案。参演馆员在5分钟之内,迅速到达各地点,顺利完成演习。

演习结束后,梁伟波副馆长立刻召集两部门相关馆员进行总结,肯定了本次119安全疏散演习的成果并提出了在现场处理及流程上需进一步优化、在疏散路线上需更科学设计以及演习应进一步贴近实际情况等意见。

本次演习使馆员们进一步了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以及图书馆组织疏散的能力,以期更有效地保障读者人身及图书馆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