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7“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之“航运文化定向跑”开赛

发布于2017-11-23,浏览386

11月22日下午,由我校团委、宣传部、学生处、图书馆主办,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交通运输学院心引力学生会承办的“航运文化定向跑”活动在图书馆广场正式开赛。

本次定向越野跑具有鲜明的航运特色,越野跑中的九个补给点以环太平洋区域的9个沿线港口命名,其中上海港(图书馆)是本次定向越野跑的起始点,途径东南亚的马尼拉(游泳馆),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一号门),穿过圣地亚哥的瓦尔帕莱索(交运楼),到达加拿大的温哥华(大礼堂)等,最终回到上海港(图书馆),完成定向跑全程。

在各个站点的游戏设置中,不仅包含以航运词汇为主题的你划我猜,考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还包含许多益智合作小游戏如绑腿跑、指压板等,考验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及团队协作能力。活动融合专业性、娱乐性的同时,紧扣时事热点,特别增设了党的十九大知识问答环节,寓教于乐,增强同学们对于时事的关注度和敏感度。

活动共吸引32支队伍,共计160多名同学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追风筝的人”小队以40分钟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一路向西”小队和“心花路放”小队获得二等奖;“404 not found”小队、“航运大佬团”小队和“纯体验”小队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