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7“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全球创新现状与新时期国内创新发展对策”

发布于2017-11-30,浏览2718

11月29日下午,“海大人文”讲坛系列第十讲邀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湛军教授主讲“全球创新现状与新时期国内创新发展对策”。

湛教授从介绍《2017 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的切入,阐述了全球创新发展现状。深入分析国内创新方面优劣势,提出我国创新发展对策:稳中求进,注重实效,保持创新优势,充分发挥创新的“催化剂”和“加速器”作用,及早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实现政策杠杆与市场机制双发力,形成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用创新集群扩大全球价值链高端占比,提高国家竞争力。

讲座尾声,湛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就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