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放眼航运前沿,积极探索未来——2017“海大人文”航运物流节之航运物流企业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于2017-12-01,浏览428

11月29日下午,航运物流企业知识竞赛决赛在邦建报告厅举行,从初赛90组18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组20名选手参加决赛。来自交通运输学院的高志军老师、章长江老师、郁斢兰老师和来自法学院的张一祯老师担任评委。

第一环节主题演讲中,十名同学代表各自小组分别就“互联网+物流、“加百利”轮救助案、智能船舶和自由贸易港时代”四个主题选其一进行限时5分钟演讲。两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各小组和整个演讲环节进行精彩点评,指出每一小组的优势与不足。

第二环节为激烈的抢答环节,选手们迫切地一次次按下抢答器,由最开始不断犯规到最后熟练地抢答,上演了一场场智与勇的较量。最后由高志军老师对本次比赛做整体点评,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同时也给予了每位参赛选手中肯的意见。最后,综合三个环节所得分数,决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整场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比赛固然有胜有败,但每位选手都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航运物流企业方面的知识,获益匪浅。同时也锻炼了口语表达和演讲能力,了解了自己的优劣势,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宣传部、学生处和图书馆主办,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交运卿云工作室,数海云帆研究会,交通运输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