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影院】之一: 家与亲情

发布于2018-03-05,浏览474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那样一个温暖的港湾,孤独的时候想到她,欢乐开怀的时候也想到她,这个地方,就叫做——家。

如果说,人生是一个五味瓶,那么亲情就是最甜的一个;如果说人生是一幅画,那么亲情就是最绚丽的一笔。

本期影展精选四部关于家庭与亲情的电影。

 

我是山姆

电影简介:讲述了一个智商智力水平只有7岁的父亲,出于一份与生俱来的父爱,依靠一份咖啡店的杂工,决心要与有关当局争夺女儿抚养权以及期间发生的动人故事。

导演:杰茜·尼尔森

主演:西恩·潘/达科塔·范宁/米歇尔·菲佛

片长: 132分钟

放映时间:3月9日 (周五)晚上18:00—20:00

雨人

电影简介:弟弟发现父亲将遗产留给了患自闭症的哥哥,便计划骗取这笔财富,并计划利用哥哥超强的记忆力去赌博赢钱,但在此过程中,血缘的亲情打破了原有的疏离,真挚动人的手足之情取代了弟弟原先只求一己利益的私心。

导演:巴瑞·莱文森

主演:达斯汀·霍夫曼 /汤姆·克鲁斯/瓦莱莉·高利诺

片长: 133分钟

放映时间:3月16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大鱼

电影简介:本片以孩子的口吻来叙述其爸爸传奇的一生。爱德华·布鲁姆总喜欢炫耀年轻时旅行推销的经历,儿子并不相信。直到父亲不久于人世,儿子才终于领悟到父亲充满激情和想象的一生。本片不仅是让人眼花缭乱的幻想曲,更是抒情的家庭剧。这是关于爱的故事,包括彼此忠诚的爱情和最终弥平沟壑的亲情。

导演:蒂姆·波顿

主演:伊万·麦克格雷格 /阿尔伯特·芬尼/比利·克鲁德普

片长: 125分钟

放映时间:3月23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那山那人那狗

电影简介:很温情的片子,画面非常美,带你进入一段心灵净化之旅:儿子高考落榜不得已回到大山中的家后,做了大半辈子山村邮递员的父亲提前退休,安排儿子接下自己的工作。儿子上班第一天,父亲千叮咛万嘱咐之后仍不放心,带上长年在其左右的忠实老狗决定陪儿子再走一趟送信之旅…

导演:霍建起

主演:滕汝骏/刘烨/陈好/赵秀丽

片长: 93分钟

放映时间:3月27日(周二) 晚上1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