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影院】之二:奥斯卡获奖影片展播

发布于2018-03-30,浏览674

奥斯卡金像奖,正式名称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Academy Awards,简称学院奖),是美国一项表彰电影业成就的年度奖项,旨在鼓励优秀电影的创作与发展,囊括了各种电影类型,有20多个不同的奖项,是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媒体奖项,也是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奖项。

本期影展精选三部第90届奥斯卡获奖影片,欢迎大家观赏。

至暗时刻

电影简介:讲述英国首相丘吉尔在作为首相期间面临来自内部的偏见与外部的法西斯战争,抵住压力,带领英国人民奋起反抗,赢得敦刻尔克战役的胜利,度过了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的故事。本片获 “最佳化妆与发型”奖。

导演:乔·赖特

主演:加里·奥德曼/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莉莉·詹姆斯 /本·门德尔森/斯蒂芬·迪兰

片长: 125分钟

放映时间:4月4日(周三) 晚上18:00—20:00

 寻梦环游记

电影简介:讲述热爱音乐的小男孩米格和落魄乐手埃克托在五彩斑斓的神秘世界开启了一段奇妙冒险旅程的故事。该片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第19部动画长片,由华特·迪士尼电影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本片获“最佳原创歌曲”奖。

导演:李·昂克里奇/阿德里安·莫利纳

主演:安东尼·冈萨雷斯/盖尔·加西亚·贝纳尔/本杰明·布拉特/阿兰纳·乌巴奇/芮妮·维克托

片长: 105分钟

放映时间:4月11日(周三) 晚上18:00—20:00 

三块广告牌

电影简介:《三块广告牌》讲述了绝望的母亲米尔德丽德因女儿惨遭杀害而追凶无果,无奈之下在路上竖起三块广告牌与警察局对峙的故事。本片获“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

导演:马丁·麦克唐纳

主演: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伍迪·哈里森/山姆·洛克威尔/艾比·考尼什/卢卡斯·赫奇斯

片长: 115分钟

放映时间:4月18日 (周三)晚上1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