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再获两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资助

发布于2018-04-10,浏览528

4月8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上海市2018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领域重点项目的通知》,确定上海市2018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领域重点项目114项,我校共9个项目获立项,其中图书馆获2项资助,分别是陆亦恺主持的“智能船舶产业创新进展及上海智能船舶产业链发展路径研究”和李军华主持的“基于技术预见的上海智慧港口产业发展路径研究”。项目旨在通过研究为产业主管部门和学校科研人员提供行业发展建议、促进智能船舶和港口业的快速发展。

在长期的学科服务、产业情报服务实践基础上,我馆已获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面向产业技术创新全流程的高校图书馆专利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市科委软科学研究项目“基于技术预见的深海装备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路径研究”、“‘互联网+’背景下科技服务业发展模式、瓶颈与对策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发展趋势研究——以深海水下生产系统为例”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构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文献信息支撑体系研究”。

这些研究项目的获得,是我馆近年来积极推行“服务带科研,科研促服务”举措的成果之一,为提高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和对口产业发展水平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