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争做守法好青年 谱写法治中国梦”

发布于2018-04-19,浏览2858

4月18日下午,我校法学院院长王国华教授应邀做客“海大人文”讲坛,以“争做守法好青年 谱写法治中国梦”为主题,多角度、全方位、生动具体解读我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在回顾我国法治建设进程中,王院长深刻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精神,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依法治国主旨精神的核心内容。围绕依法治国任务,列举了我国法治建设进程中的典型案例,充分阐释了法治建设对国家发展的积极影响。在对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未来展望中,希望每位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逐步提升法治意识,争做守法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讲座尾声,王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就违宪责任、大学生法律纠纷处理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