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临港地区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顺利落幕

发布于2018-04-27,浏览795

4月26日,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以“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的2018年度临港地区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我校落幕。

“临港地区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举行。科技处冯道伦副处长主持,图书馆郑苏馆长致辞,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管理处周成处长、叶蓬副调研员,我校教育部查新站陈伟炯站长、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莫剑英,以及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建桥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竞赛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上海海事大学工作站主办,临港四所高校承办。各校同学参与热情高、参与面广,在短短的一周内有近六百人参与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共颁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鼓励奖30个。我校学生王茂馨摘得特等奖,杨祎朋、潘桃荣获一等奖,另有3名同学获二等奖、10名同学获三等奖、22名同学获鼓励奖,在临港高校中表现最佳。

颁奖仪式结束后,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组织各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凝心聚力、出谋划策。

宣传周期间,工作站精心制作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专题展”在上海临港海洋科技创业园如期展出。展览从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的功能和价值、操作流程、政策支持和实践案例几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普及,受到园区科创企业的积极反响和肯定。

本届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临港地区高校和企业之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知识产权知识、培养知识产权意识、崇尚创新、有效保护和利用知识产权的氛围。

图1 科技处冯道伦副处长主持颁奖仪式

图2  图书馆郑苏馆长致欢迎辞

图3  教育部查新站陈伟炯站长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图4 颁奖现场



图5 临港地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现场

图6 上海临港海洋科技创业园“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专题展览现场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上海海事大学工作站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