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阳明心学升华人生境界”

发布于2018-05-03,浏览2628

5月2日下午,中国高教学会美育研究会会员,我校文理学院退休教授吴旭光,退休后继续发挥育人作用,应邀做客“海大人文”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 “阳明心学升华人生境界”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上海海事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

讲座上,吴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严谨的分析,从阳明学的现代意义、思想体系和生命历程等方面展开讲述了王阳明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介绍了其创立的整合了儒释道思想精髓的阳明心学对提升人生境界所起的意义,并现场表演了古琴演奏,使现场师生感受到了先贤的智慧与哲思,引发了共鸣和深思。

讲座尾声,吴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就如何运用王阳明心学智慧来为人处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