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影院】之四:古龙、楚原、狄龙——邵氏经典武侠

发布于2018-05-08,浏览895

古龙,著名武侠小说家,新派武侠小说泰斗,把武侠小说引入了经典文学的殿堂。

楚原,改编拍摄古龙小说电影最多的导演,以其独具一格的奇情特色创新了武侠片的新路线。

狄龙,动作演员,主演楚原影片最多的男星。

19世纪70、80年代,香港武侠电影由“古龙、楚原、狄龙”构成了三位一体的铁三角,红极一时。

本期影展精选四部由楚原执导、改编古龙小说的邵氏经典武侠影片,欢迎观赏。

《多情剑客无情剑》

电影简介:当年以“小李飞刀”的绰号名震江湖的李寻欢,迄今沉寂已长达十个年头。谁知近来二十年前横霸江湖的“梅花盗”的再度出现,而且传言这一切皆为李寻欢所为……

导演:楚原

主演:狄龙/尔冬升/岳华/余安安/艾飞

片长: 97分钟

放映时间:5月11日 (周五)晚上18:00—20:00

《天涯明月刀》

电影简介:故事描写天下“第一快刀”傅红雪击败燕南飞,成为武林第一。其后两人被杀手追杀,合力追查真相的故事。

导演:楚原

主演:狄龙/罗烈/井莉/恬妮/谷峰

片长: 97分钟

放映时间:5月18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魔剑侠情》

电影简介:该片讲述了大侠阿飞,李寻欢表妹林诗音,金钱帮帮主上官金虹和林仙儿之间发生的故事。

导演:楚原

主演:狄龙/傅声/尔冬升/井莉/罗烈

片长: 101分钟

放映时间:5月25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三少爷的剑》

电影简介:讲述神剑山庄被誉为“剑神”的三少爷厌倦江湖,化名阿吉,做杂役混饭吃,为救爱人,被仇家发现,剑神依然在世的消息不胫而走……

导演:楚原

主演:尔冬升/余安安/凌云/樊梅生 /谷峰/陈萍/ 狄龙/姜大卫/ …

片长: 91分钟

放映时间:5月30日(周三) 晚上1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