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影院】之五:缤纷海洋梦

发布于2018-05-11,浏览479

    远离大陆的海水,像美丽的矢车菊一样蓝,像透明的玻璃一样清。

    那片辽阔的蔚蓝在我们眼里成为了诗歌一样的语言,让人陶醉。

    那片蓝色,宛如是人类想象力的延伸,铺展出一方自由不羁的无垠天地。

    本届海洋节,精选四部海洋题材电影,让我们一起走进海洋里的缤纷世界。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电影简介:根据扬·马特尔于2001年发表的同名小说而改编的一部3D电影。讲述的是少年派遇到一次海难,与一只孟加拉虎在救生小船上漂流了227天期间,人与虎建立起的一种奇特关系,并最终共同战胜困境获得重生的故事。

导演:李安

主演:苏拉·沙玛,拉菲·斯波,伊尔凡·可汗,阿迪尔·胡山,塔布,阿尤什·坦东

片长: 127分钟

放映时间:5月16日 (周三)晚上6:00—8:00

海洋深处

电影简介:改编自纳撒尼尔·菲尔布里克的同名小说。该书曾获美国国家图书奖(2000年)。讲述了1820年一艘捕鲸船于南太平洋被鲸鱼撞沉,幸存的海员在大海上漂流了90天的故事。

导演:朗·霍华德

主演: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希里安·墨菲,布莱丹·格里森

片长: 121分钟

放映时间:5月22日(周二) 晚上6:00—8:00

海洋之歌

电影简介:爱尔兰卡通沙龙公司制作,比利时、丹麦、法国、卢森堡等多家工作室联合投拍的动画片。讲述了小男孩小本和他的妹妹雪儿在经历各种冒险后,最终回家的故事。

导演:汤姆·摩尔

主演:布莱丹·格里森,菲奥纽拉·弗拉纳根,帕特·绍特,戴维·罗尔,莉萨·汉尼根,乔恩·肯尼

片长: 93分钟

放映时间:5月29日(周二) 晚上6:00—8:00

泰坦尼克号

电影简介:以1912年泰坦尼克号邮轮在其处女启航时触礁冰山而沉没的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处于不同阶层的穷画家杰克和贵族女露丝抛弃世俗偏见坠入爱河,杰克最终把生存机会让给露丝的感人故事。

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比利·赞恩,格劳瑞亚·斯图尔特,凯西·贝茨

片长: 194分钟

放映时间:6月6日(周三) 晚上6: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