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以梦为舸,向海而生”——2018“海大人文”海洋节开幕式举行

发布于2018-05-11,浏览624

5月9日下午,我校2018“海大人文”读书节闭幕式暨“海大人文”海洋节开幕式在中远报告厅隆重举行。图书馆馆长郑苏、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娟、学生处副处长张道兵、宣传部副部长张峰、校团委副书记闫增岗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上,2018 “海大人文”节庆活动轮值主席、学生处副处长张道兵老师致辞并宣布读书节闭幕。随着读书节的闭幕,“海大人文”另一品牌活动——海洋节也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张道兵老师将“海大人文”牌子传递给海洋节承办单位。承办单位代表、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娟老师为本次海洋节主题揭幕并致开幕辞。随后,图书馆馆长郑苏宣布新版国际海事信息网发布,并详细介绍新版网站的功能概况。

本届海洋节由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处、宣传部、图书馆、团委主办,商船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理学院团委承办, 活动期间将开展“忆•海”纪念品设计大赛、道达尔游泳比赛、参观海巡01舰等系列精品主题活动。

从2011年至今,海洋节已经成为我们学校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品牌。第八届海洋节将秉承往届的创新精神,希望通过海洋节,让同学们能够了解海洋相关知识,体会海洋人才的精神风貌,发挥海大学子的创造力,提升海大学子的海洋知识和海洋意识,让海大学子的建设海洋强国的能力得到锻炼,实现中国的海洋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