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开展2018年上半年安全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于2018-05-30,浏览386

为进一步做好图书馆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30日上午9点45分,图书馆组织开展了2018年上半年安全应急疏散演习。学科服务部、科技情报部、技术支持部、馆办(综合事务部)四部门所有馆员参与了演习,未发动在馆读者参与。

本次演习以图书馆A4楼A408阅览室外突然“起火”为假设情景,发现“火情”后报警人立刻报警并启动现场应急处理并启动疏散应急预案。四部门参演馆员在4分钟之内,迅速到达各自负责区域的指定地点,并按照要求完成各自的安全检查和疏散活动,顺利完成演习。

演习结束后,梁伟波副馆长立刻召集参演的四部门主任和兼职安全员进行了演习总结。肯定了本次安全应急疏散演习的成果并提出了在现场处理及流程上需进一步优化、在应急处理时的沟通方式上需进一步统一以及演习应进一步贴近实际情况等意见。

本次演习既落实了学校安全责任书的明确要求,也提高了图书馆馆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