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际海事情报检索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8-06-12,浏览356

由图书馆主办、国际海事情报社协办的“国际海事情报检索大赛”日前在图书馆电子教室成功举行。

本次检索大赛以“国际海事情报”为主题,以“国际海事情报网”(www.simic.net.cn)及其微信公众号为检索平台。“国际海事信息网”及其微信公众号集新闻信息、信息产品为一体,是及时获取高质量海事信息的重要窗口。

参赛学生两人一组,以本科生为主,达百余名。经过激烈比赛,工物152班钱莙妍和交工151班范文煜获得一等奖;法学163班骆佳敏和法卓161班瞿翌婷、机械162班张磊和机械162班张树文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3组同学分别是:经济165班吴艺璇和经济165班赵崇钧、财管161班郭汝玉和财管163班赵澄雨以及国航165班许晓婷和法学161班汪辛怡。还有5组学生获得了鼓励奖。

本次大赛旨在更好地在学生群体中宣传推广“国际海事信息网”,并通过检索比赛,进一步锻炼同学们专题情报检索能力,拓展航运、港口、物流等海事信息的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