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与文献网(SIMIC)主页成功改版

发布于2007-11-23,浏览557

随着用户访问量的不断增加以及为满足各类新需求,近日,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与文献网http://www.simic.net.cn历时2个半月的全面改版和升级宣告完成,并于11月18日替换旧版网站,正式以全新面貌投入运行。

改版期间,通过深入研究网站不同类型用户的阅读习惯、检视自身现有资源情况、参考旧版运行期间广大用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确定以最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尽最大限度地发掘、利用现有资源优势作为此次改版主要宗旨。

焕然一新的SIMIC在保持原有行业资讯全面、信息资料专业、资源免费等特色的基础上,大大增加和提高了主页的信息量和可读性,通过进一步充实各栏目版块实用性内容,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加专业、完整的文献信息服务。此次改版主要有三大特色:一、界面更加美观、友好,行业特色突出、鲜明;二、开通SIMIC的英文版页面,实现网站资讯的双语报导;三、栏目设置结构更为合理,主栏目共13个,涵盖了航运经济、港航物流、海事法律、船舶与安全和港口等方面的相关信息。此次改版也是SIMIC自身对于网络信息资讯服务表现形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

SIMIC是一个与时并进,及时洞悉航运、海事前沿资讯,讯捷报导、传播行业动态的权威信息网站。如果您想了解第一手的航运、海事专业信息资讯,SIMIC是您的第一选择。

为方便广大用户从旧版到新版的过渡使用,SIMIC旧版主页将延用至12月1日,用户在旧版注册的用户名与密码在新版仍然有效。同时,SIMIC欢迎用户就新版主页的使用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