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校成为首批“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理事会单位

发布于2018-07-04,浏览2693

日前,“高校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建设研讨会暨高校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联盟成立仪式”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召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等嘉宾出席并致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22所高校图书馆的40余位领导和代表参加,我校图书馆顾亚竹书记一行3人应邀参会。

为了促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效率和水平,进一步提升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专业能力和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能力,会议正式宣布成立“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首届理事会由同济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广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共22家单位组成。同济大学任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受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的业务指导,由致力于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的高校图书馆自愿联合成立,旨在进一步贯彻和落实《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国知办发规字〔2017〕62号),推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和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