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展览之“西藏面具艺术展”在图书馆展出

发布于2018-09-19,浏览363

一张张造型夸张、色彩绚丽的面具下,散发出的是来自雪域高原上的独特艺术魅力。9月17日,由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主办,“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承办的“西藏面具艺术展”在图书馆A211室展出,展览持续至10月8日。

我国是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国。五千年的古老文明,漫长的农耕文化历史,以及56个民族多元的文化生态,共同编织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资源五色斑斓的美丽图景。西藏面具于2008年正式列入《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种类极为繁多,其造型、色彩、工艺制作等均具有强烈、鲜明的民族风采和地域特色。

展览展出的西藏面具绝大多数为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藏族面具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加央益西的作品,概要呈现了西藏面具艺术的源流、融入西藏民间民俗中的面具艺术、藏戏中的面具、面具制作的工艺流程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