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展览系列之“古韵溢馨——唐诗宋词高校书画巡展”顺利开幕

发布于2018-10-18,浏览481

10月17日下午,“海大人文”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九三学社上海文化委员会、九三学社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在图书馆大厅举行“古韵溢馨——2018年唐诗宋词高校书画巡展”开幕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詹咏,九三学社上海市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蔡剑明等五位书画家,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爱好书画艺术的师生一同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门妍萍书记致辞,强调在欢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我校首站巡展的“古韵溢馨——2018年唐诗宋词高校书画展”意在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华夏经典,为广大师生建立起唐诗宋词文化体验的平台。希望通过活动唤起广大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詹咏,九三学社上海市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蔡剑明,九三学社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苌道方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书画艺术展为传承国学经典,提高学生文化素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作出贡献。开幕式结束,师生们一同参观了该展览。

互动交流环节中,蔡剑明、吴宗麟,孙君辉等书画名家现场即兴创作,泼墨挥豪,与我校爱好书法和绘画的师生们交流书画艺术创作,令在场的师生们赞叹不已。

本次书画展精选九三学社上海市文化委员会十位书画家创作的艺术作品50余幅,展览持续至10月24日,欢迎全校师生前来观展,共享传统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