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07年年会”暨“2008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评审会”

发布于2007-12-13,浏览626

2007年12月11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07年年会暨“2008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评审会”在综合楼303室召开。会议由黄有方副校长主持。近20位委员、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伟炯馆长向与会委员、专家们汇报了图书馆2007年工作,着重介绍了图书馆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中完成的几项重点工作,如临时馆搬迁开放与新馆建设、教学研究型图书馆的内涵建设和上海国际海事信息与研究中心项目(SIMIC)建设情况等,还报告了图书馆2008年主要工作和2008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

与会委员、专家们就2007年图书馆工作报告、2008年图书馆主要工作、馆藏文献资源建议方针和2008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充分讨论和审议,一致同意馆长所作2007年图书馆工作报告和馆藏文献资源建设方针,对图书馆在200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原则同意2008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和2008年主要工作打算。

会上,黄有方副校长对图书馆2008年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图书馆功能建设,抓住08年工作重点,考虑学校迁到临港新城后,如何与南汇区加强联系和互动,结合区域建设,共建共享文献资源;二是高标准建设馆员队伍,进一步强化学科馆员队伍的建设;三是进一步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向师生教学科研和行业发展提供深层次服务。黄副校长认为:图书馆发展战略定位准确,进步显著,相信在2008年将会对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同时,他也希望与会的委员、专家们要大力支持图书馆,为图书馆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