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智能航运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展望”

发布于2018-11-02,浏览3439

10月31日,我校图书馆科技情报部主任陆亦恺老师走进“海大人文”讲坛,为师生们主讲智能航运系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重点阐述智能船舶和智能港口领域的典型案例与成果。

陆老师长期从事港口、航运、船舶海工领域科技情报和企业竞争情报的分析研究工作,本场报告凝练了陆老师及团队多年工作和研究的成果。通过对高德纳公司发布的“2018年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罗罗公司发布的“未来无人船舶控制中心”、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等十个经典案例的详实分析、数据考证以及丰富的多媒体呈现,报告重点阐述了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底层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以绿色、经济、安全、智能为代表的创新与变革对智能船舶和智能港口领域带来的深刻影响。

前沿的科技信息传递令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主题报告在同学们与陆老师的热烈互动和交流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