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影院】之九:看天下,赏异域风情————“庆祝进口博览会召开”电影展映

发布于2018-11-03,浏览418

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际级博览会”。届时将会看到来自世界各地各种各样好玩好吃的东西。通过这些展品,我们会看到世界各国不同的风土人情。

电影是打开一个国家风土人情的一扇窗户。在一、二个多小时里,浓缩了故事精髓和故事发生地国家的影像呈现在你的眼前。

本期影展精选四部电影,带你感受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走出非洲

本片看点再现卡伦·布里克森的同名自传体小说原著中描绘的肯尼亚原野广阔壮丽的异国风光。出色的配乐和摄影,男女主角深情的演出,都让这部电影成为一部经典好片。

导演:西德尼·波拉克

主演:梅丽尔·斯特里普,罗伯特·雷德福,克劳斯·马利亚·布朗道尔

片长: 150分钟

放映时间:11月7日(周三) 晚上6:00—8:00

罗马假日

本片看点影片将罗马的名胜风光生动地融入剧情之中,将一部浪漫爱情喜剧拍得温馨悦目。

导演:威廉·惠勒

主演:奥黛丽·赫本,格里高利·派克

片长: 117分钟

放映时间:11月14日 (周三)晚上6:00—8:00

勇敢的心

本片看点:苏格兰的山脉、凄婉的风笛和苏格兰人民在贫困痛苦中发出的凄厉呼号以及华莱士一往无前的精神呈现其中,展开了一幅气势恢宏、动人心魄、催人泪下的历史画卷。

导演:梅尔•吉布森

主演:梅尔·吉布森,苏菲·玛索,帕特里克·麦高汉

片长: 177分钟

放映时间:11月21日(周三) 晚上6:00—8:00

云中漫步

本片看点:导演用他独特的镜头语言为观众编织了一个关于爱情和亲情的浪漫故事,并为观众展现了“云乡”旖旎的自然风光和来自拉丁美洲的风土人情。

导演:阿方索·阿雷奥

主演:基努·里维斯,埃塔娜·桑切斯·吉永

片长: 102分钟

放映时间:11月28日(周三) 晚上6:00—8:00

 

注:影片信息摘编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