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沙龙系列之“贾平凹与他的小说”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8-11-12,浏览665

11月10日下午,以“贾平凹和他的小说”为主题的 “海大人文”沙龙在滴水湖畔的大隐书局成功举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袁红涛和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副教授王小平主讲,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睿主持,图书馆副馆长梁伟波、40多名海大师生以及20多名社会人士参加。

本次沙龙从小说的价值谈起,袁老师将小说的价值总结为“人类想象力的表现”、“反映现实社会的手段”和“叙事的力量”三个方面。王老师则认为小说的价值是通过讲述故事打破自身的局限性,与小说的世界建立联系,帮助读者更好的理解世界、历史和自身。两位老师围绕“贾平凹和他的小说”详细介绍了近代著名文学作家贾平凹对于中国当代文学的影响,以其创作历程和人文情怀作为“窗口”,引导着在座一众一览近代文学的独特魅力。

此次“海大人文”沙龙活动增加了学生们对于近代文学作品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文学鉴赏能力。

 

                                                    撰稿、摄影:交通运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