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和南开大学图书馆前来我馆调研交流

发布于2018-11-20,浏览687

11月16日和19日,武汉大学图书馆工学分馆馆长、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卢林馆长一行3人,南开大学图书馆李红钢副馆长一行3人分别前来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就专利信息服务、科技查新、学科服务、空间服务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图书馆梁伟波副馆长、张善杰馆所长助理及相关部门主任给予热情接待。

梁伟波副馆长对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馆所文献资源及服务情况进行概要介绍。应座谈要求,张善杰馆所长助理重点介绍了我校查新站、专利信息服务、学科服务等服务领域的运行模式、服务流程、人员配置及思路创新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和工作难点;读者服务部陈灏主任介绍了馆所空间服务的开展情况。双方就以上问题及馆员队伍构成、人才引进、激励机制等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与交流,谋求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学科建设。

座谈会后,武汉大学和南开大学图书馆同仁们分别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图书馆“吾勉学屋”、研讨室、国际海事研究图书馆、阅读大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