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从IMO2020限硫令应对探讨SMU学生综合素质提高”

发布于2018-11-22,浏览2526

11月21日,“海大人文”讲坛邀请BIMCO亚洲区总经理庄炜老师主讲题为《从IMO2020限硫令应对探讨SMU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的讲座,200余名师生齐聚中远报告厅聆听学习。

IMO在近期的MEPC73次会议上通过了2020年1月1日起执行船舶燃油0.5%的硫限令,无论是船东、船舶管理人、船旗国、租家、供油商、船级社、保赔协会、海事律师还是融资机构,全球航运界积极应对。庄炜老师通过分析各方的应对策略和现实问题,循序渐进地剖析当前国际航运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殷切希望SMU的学生对行业有新的认识和定位,能成长为爱国爱家、始终保持好奇心、自信自律自谦、诚信、有团队精神、勇于担当、拥有抗压和受挫能力的有趣味的人。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庄炜老师积极回应,以一名学长兼师长的视角启发和指导同学们的专业求学或求职。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