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8“海大人文”影院】之十:邂逅波斯——伊朗主题电影展播

发布于2018-12-04,浏览520

伊朗,作为亚洲的文明古国之一,有着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传统。伊朗电影以其朴素无华的影像风格和简单真实的内容题材享誉世界影坛,尤其是伊朗的儿童片更是世界影史的一大亮点。

本期影展精选四部伊朗新电影,让我们一起从电影中感受伊朗文化的魅力。

天堂的孩子

电影简介:本片讲述了一对兄妹与一双小鞋子的故事。这是一部献给成人的童话电影,意在唤醒人们对童年的遥远记忆,进而感受生活与单纯、天真、善良、快乐之间的关系。

导演:马基德·马基迪

主演:Amir Farrokh Hashemian,Bahare Seddiqi,Nafise Jafar-Mohammadi, 默罕默德·阿米尔·纳吉

片长: 89分钟

放映时间:12月7日(周五) 晚上6:00—8:00

一次别离

电影简介本片讲述了一对面对瘫痪在床的老父亲、虐待老人的女钟点工等诸多问题的夫妻,在道德与法律的纠结中痛苦挣扎的故事。

导演:阿斯哈·法哈蒂

主演:佩曼·莫阿迪,蕾拉·哈塔米,萨瑞·巴亚特,沙哈布·侯赛尼,萨日娜·法哈蒂

片长: 123分钟

放映时间:12月12日 (周三)晚上6:00—8:00

推销员

电影简介: 本片讲述了一对年轻夫妇搬家至新公寓,因一场与前房客有关的事故将他们的生活搅得天翻地覆的故事。该片获得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奖、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得最佳外语片奖。

导演:阿斯哈·法哈蒂

主演:沙哈布·侯赛尼,塔兰涅·阿里多斯蒂,巴巴克·卡里米

片长: 125分钟

放映时间:12月19日(周三) 晚上6:00—8:00

出租车

电影简介:一辆黄色出租车行驶在德黑兰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各种各样的乘客坐上车,每人都直率坦白地回答了司机的各种问题。这个司机不是别人,正是导演贾法·帕纳西本人。在这个移动摄影棚中,导演将摄像机放在仪表板上,通过这次有趣而戏剧的旅程,记录了伊朗社会的精神风貌。本片荣获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

导演:贾法·帕纳西

主演:贾法·帕纳西

片长: 82分钟

放映时间:12月28日(周五) 晚上6:00—8:00

注:以上电影资料摘编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