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9“海大人文”影院】之一:电影中的法律文化

发布于2019-02-28,浏览624

法律电影通过对个案的叙述将法律文化本身所具有的冲突、对抗、悬念与视听快感展现得淋漓尽致,亦表达出公平正义等价值观,受到不少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本期影展精选五部法律类型电影,欢迎读者欣赏。

糖衣陷阱

电影简介:该片改编自约翰·葛里的小说《The Firm》。讲述了一位长春藤毕业的法学院学生米奇被一家律所以极其优厚的待遇招入麾下,结果却引来杀身之祸的故事。

导演:西德尼·波拉克

主演:汤姆·克鲁斯/霍利·亨特/吉恩·哈克曼/艾德·哈里斯/大卫·斯特雷泽恩

片长: 154分钟

放映时间:3月1日 (周五)晚上18:00—20:00

义海雄风

电影简介:该片讲述年轻的美国海军律师卡菲为两位被控犯谋杀罪的海军陆战队员洗脱罪名、伸张正义的故事。

导演:罗伯·莱纳

主演:汤姆·克鲁斯/杰克·尼科尔森/黛米·摩尔/凯文·贝肯/基弗·萨瑟兰

片长: 138分钟

放映时间:3月8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造雨人

电影简介:该片改编自美国作家约翰·格里沙姆的同名小说,讲述了鲁迪·贝勒从法学院毕业之后遇上了行业的恶性竞争,然而他坚持自己的信仰,与搭档鲁迪一起帮助几位当事人打赢官司的故事。

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主演:马特·达蒙/丹尼·德维托/克莱尔·丹妮丝/强·沃特/米基·洛克

片长: 135分钟

放映时间:3月15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猫鼠游戏

电影简介:该片讲述了FBI探员卡尔与擅长伪造文件的罪犯弗兰克之间进行一场场猫抓老鼠的较量的故事。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汤姆·汉克斯/克里斯托弗·沃肯/马丁·辛/艾米·亚当斯

片长: 141分钟

放映时间:3月22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辩护人

电影简介:该片以20世纪八十年代的釜山为背景,以已故前总统卢武铉曾在担任律师时,负责釜林事件辩护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没有钱、没有学历、没有背景的税务律师宋佑硕经历的改变其人生的五次公审。

导演:杨宇硕

主演:宋康昊/吴达洙 /金英爱/郭度沅/任时完

片长: 127分钟

放映时间:3月26日(周二) 晚上18:00—20:00

注:以上电影资料摘编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