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9“海大人文”讲坛系列之“智慧港口协同控制与调度的若干思考”

发布于2019-03-21,浏览2889

3月20日,由我校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共同主办的2019“海大人文”讲坛系列第一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我校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杨勇生教授做客“海大人文”讲坛,为广大师生主讲《智慧港口协同控制与调度的若干思考》讲座。

杨教授结合自己及团队多年的研究经历和成果,从智慧港口的概念切入,重点阐述了智慧港口全面感知、自主装卸、高度共享、智能决策、广泛互联、深度协同6个基本特征,对港口无人车辆协同、港口内部资源的协同调度、车-港-船协同、港口物联网等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智慧港口协同控制与调度的若干思考。精彩的讲授引得同学们深入思考,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大家与杨教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