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沙龙系列之《经典音乐厅》:乐中戏 戏中乐——漫谈音乐剧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9-03-28,浏览776

3月27日下午,以“乐中戏 戏中乐——漫谈音乐剧”为主题的“海大人文”沙龙之《经典音乐厅》在图书馆B107成功举办。中国管乐协会理事、上海海事大学音乐艺术中心马骅老师主讲,50多名海大师生参加。

马老师从音乐剧与歌剧的区别、音乐剧的历史、音乐剧中舞美、灯光、音乐、戏剧等艺术元素的融合等角度全面系统讲解了音乐剧艺术内涵。在讲解过程中,她结合讲解内容分享了《猫》、《剧院魅影》、《罗密欧与朱丽叶》、《悲惨世界》等经典剧目片段,并邀请合唱团杨荷庆、潘铠悦同学现场演绎音乐剧经典唱段,带领观众一起感受音乐剧的独特魅力。沙龙现场,同学们就音乐剧的艺术形式、欣赏感受等方面与马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和深入交流。

“海大人文”沙龙致力于提供一个轻松交流互动的平台,使读者在沙龙文化氛围中引发思考,激荡思想,产生共鸣,丰富阅历,提高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