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9“海大人文”影院】之二: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电影展

发布于2019-04-01,浏览754

自从电影艺术诞生的那一日起,它就注定与文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对文学作品而言,电影其实是另一种翻译的方式,只不过,静态的文字被转换成了动态的光影。镜头语言以更直观的形式,重新讲述那些不朽的杰作,它不仅意味着“再现”,同时更是一种“再创作。

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的4月,为大家送上7部经典文学改编的电影,欢迎读者欣赏,并在观影之后再去找出文学作品细细品读。

理智与情感

电影简介:影片根据简·奥斯汀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理智”和“情感”都得到了真爱的故事。

导演:李安

主演:艾玛·汤普森/凯特·温斯莱特/休·格兰特

片长: 136分钟

放映时间:4月3日 (周三)晚上18:00—20:00

傲慢与偏见

电影简介:影片根据简·奥斯汀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19世纪初期英国的乡绅之女伊丽莎白·班内特五姐妹的爱情与择偶的故事。

导演:乔·赖特

主演:凯拉·奈特莉/马修·麦克费登/唐纳德·萨瑟兰

片长: 129分钟

放映时间:4月10日(周三) 晚上18:00—20:00

苔丝

电影简介:影片改编自托马斯·哈代的小说《德伯家的苔丝》,讲述了美丽的贫苦少女苔丝被命运无情戏弄的曲折人生。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

主演:娜塔莎·金斯基/彼得·弗斯/利·劳森

片长: 190分钟

放映时间:4月12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雾都孤儿

电影简介:影片改编自狄更斯的小说《雾都孤儿》,以雾都伦敦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孤儿的身世及其经历的故事。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

主演:巴内·克拉克/本·金斯利/Mark Strong

片长: 130 分钟

放映时间:4月17日(周三) 晚上18:00—20:00

战争与和平

电影简介:影片改编自俄国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创作的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了在拿破仑指挥军队进攻俄国时,以鲍尔康斯、别祖霍夫、罗斯托夫和库拉金四大贵族的经历为主线,穿插其中的娜塔莎与彼埃尔的爱情故事。

导演:金·维多

主演:奥黛丽·赫本/亨利·方达/梅尔·费勒/维托里奥·加斯曼/赫伯特·罗姆

片长: 208分钟

放映时间:4月19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日瓦戈医生

电影简介:影片改编自俄罗斯诗人帕斯捷尔纳克的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远赴战场的日瓦戈医生与裁缝的女儿拉拉坠入爱河却被战争分离的故事。

导演:大卫·里恩

主演:奥马尔·沙里夫/朱莉·克里斯蒂/杰拉丁·卓别林

片长:197分钟

放映时间:4月24日(周三) 晚上18:00—20:00

飞越疯人院

电影简介:影片改编自美国作家肯·克西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迈克·墨菲被送进了精神病院后给死气沉沉的病院带来剧烈冲击的故事。本片获第4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五项大奖。

导演:米洛斯·福尔曼

主演:杰克·尼科尔森/丹尼·德维托/凯德·麦拉德

片长:133分钟

放映时间:4月26日(周五) 晚上1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