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9“海大人文”读书节之“翰墨乾坤,风雅人文”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于2019-04-26,浏览433

日前,由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及语翼学生会承办的2019“海大人文”读书节之“翰墨乾坤,风雅人文”诗词大赛成功举办。从初赛6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2名同学参加决赛,校广播台台长周之瀛担任评委。

决赛共分“飞花令”、“按图索骥”和“百尺楼”三个环节。三轮比赛过后,评委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实力与热情,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经分数统计,法学院的周羿捷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褚睿瑄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魏心雨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高杨媛琴,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聂思琪和来自法学院的张梓睿。其余六位选手谢文娴、郭雨、马锦华、张昕沂、徐勇、徐静怡均获优秀奖。

诗词大会为爱好诗文、心怀经典的海大学子提供了思维碰撞、同台交流的机会。参赛选手在你来我往之间大展身手,各显其能,展现了深厚的诗词功底和文化素养。选手们的对答如流和紧张对决也让在场观众乐在其中,大家在共读经典、浸润书香的氛围中,共同感受了传统文化之美。

撰稿、摄影:外国语学院语翼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