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9“海大人文”影院】之三:我和我的母亲

发布于2019-05-06,浏览461

有这么一个人,她永远在关注着你,无论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哪里,你始终是她心中放不下的人,这个人叫做母亲。当一位“柔弱”的女性成为母亲之后,她就拥有了一种隐秘且随时都在积蓄的能量,为了孩子她们坚韧、勇敢、无所畏惧,甚至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己的极限。

在很多很多的电影中,母亲的形象非同寻常。她们对孩子真挚而浓厚的爱感人肺腑。

“母亲节”的五月,图书馆精选四部关于母亲的电影,每一部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母爱。

妈妈再爱我一次


电影简介:影片是台湾独立制片富祥公司1989年出品的台湾伦理悲剧片,改编自台湾民间故事《疯女十八年》。影片以倒叙方式讲述精神病医生林志强寻找失踪18年的母亲秋霞的故事。
导演:陈朱煌
主演:杨贵媚/谢小鱼/李小飞/文英
片长: 87分钟
放映时间:5月10日(周五)晚上18:00—20:00

黑暗中的舞者


电影简介:单亲妈妈塞尔玛因患有先天性疾病,她的视线正日趋模糊。为了能让遗传了该病的儿子早日动手术治疗,她每日很辛苦地做工挣钱,并终于在眼睛彻底变瞎之前,基本筹齐了儿子手术所需费用。然而意外发生了,她被加速推向了复杂悲惨的境地。
导演:拉斯•冯•提尔
主演:比约克/凯瑟琳•德纳芙/大卫•摩斯
片长: 140分钟
放映时间:5月17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


电影简介: 1945年8月9日,美国向日本投下原子弹,让就读于医科大的青年浩二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离世。转眼三年过去,浩二的母亲福原伸子才渐渐承认了儿子已不在人间的事实,她的丈夫、两个儿子皆已逝去,唯她一人独活。在某个夜晚,浩二突然现身母亲身边,两人热烈交谈。死去的儿子和活着的母亲,羁绊依然紧密。
导演:山田洋次
主演:吉永小百合/二宫和也/黑木华/加藤健一/浅野忠信
片长: 130分钟
放映时间:5月24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比海更深


电影简介:影片是日本导演是枝裕和自编自导的剧情片。以心怀梦想却未能实现的中年男人与深爱着他的母亲为中心,描绘了一个与梦想有着现实差别的生活在当下的家庭故事。
导演:是枝裕和
主演:阿部宽,真木阳子,树木希林,吉泽太阳
片长: 117分钟
放映时间:5月29日(周三) 晚上18:00—20:00

注:以上内容摘选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