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大人文”沙龙系列之《经典音乐厅》奏乐之乐——走进经典室内乐音乐作品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9-05-23,浏览573

5月22日下午,以“奏乐之乐——走进经典室内乐音乐作品”为主题的“海大人文”沙龙之《经典音乐厅》在图书馆B107成功举办。中国管乐协会理事、上海海事大学音乐艺术中心马骅老师主讲,50多名海大师生参加。

马老师从室内乐的结构特征、演绎方式、发展历程及欣赏方法等角度具体生动地讲解了室内乐音乐作品的艺术内涵。她结合讲解内容分享了《海上钢琴师》、《泰坦尼克号》等经典海洋电影配乐,并邀请室内乐团的同学们现场演绎肖邦作曲的经典室内乐片段,带领观众以打节拍的形式跟随STOMP乐队体验奏乐之乐。

沙龙现场,同学们就室内乐的艺术形式、欣赏感受等方面与马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