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9“海大人文”海洋节之“纸船承梦 扬帆起航”纸船承重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9-05-28,浏览553

夏日炎炎,磨不灭他们的青春激昂;赛场竞技,满是看不完的精彩。5月24日下午,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纸船承重大赛于海科学院楼109成功举行。

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19组成员报名参赛。他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或折叠船体,或进行组件拼接,认真而有序地准备着比赛用的纸船。限定的材料丝毫限制不了参赛者们的奇思妙想,十多张纸在他们的手中展现出不同的风采,不仅船身造型多样,船骨也各有特色。

参赛的19艘船中,既有扁平如竹筏与小舟,也有船身饱满如货船。一艘艘船在同学们期待又紧张的眼神中被放入水中,参赛者小心翼翼地加入砝码,生怕在水面上摇摇晃晃的小船因操作不当落入水中。每当一条砝码成功放进摇晃的纸船,人群中总会爆发出一阵欢呼。每次称重时,不光是裁判,周围的人也都在倒数着:5,4,3,2,1……整个下午,赛场不断传出阵阵欢呼,既有成绩被成功记录的喜悦,也有失误倾船的遗憾。夏日的阳光虽然炎热,但也比不上赛场的朝天热火。

经评审,“瓜皮船号”获得一等奖;“嘻哈怪怪兽号”“五月二十四号”“秋风之帆号”“他们说叫百川号”获得二等奖;“绥意号”“hāo háo hǎo号”“一只船号”“水箭龟号”获得三等奖。

                                          撰稿、摄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