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于2019-05-30,浏览352

为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消防意识,提高安全素质, 5月30日,图书馆邀请保卫处王峰老师为馆员们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王峰老师结合具体视频案例,详细分析了图书馆火灾的危险性,从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宣传力度、规范用电和电器设备使用、建立火灾应急预案四方面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灭火、疏散逃生等内容,着重普及了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让大家切身体会“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馆员们前往商船学院消防演练基地进行模拟消防演练,王峰老师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馆员们就如何灭火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了解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