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2019“海大人文”海洋节之“瓦锡兰杯”船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9-06-10,浏览503

近日,2019“海大人文”海洋节之“瓦锡兰杯”一带一路船模创意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从4月份筹备到6月份比赛,共计96组选手报名,84组选手完成比赛,5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邀请到瓦锡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海洋大学和我校的部分专家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六个类别:新概念创意设计类,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类(含B1水面航行器;B2.水下航行器),舰船模型智能航行类,名船名舰外观模型仿真制作类,船模竞速类和帆船模型竞速类。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公平公正进行评比的同时进行现场教学,给参赛队员提供整改方案,使每个参赛队员都有满满的收获。

经评审,新概念创意设计类的“海事蛟龙号”荣获一等奖,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类(含B1水面航行器;B2.水下航行器)的“海翔号”荣获一等奖, 名船名舰外观模型仿真制作类的“向阳红十号”荣获一等奖,船模竞速类的“简易环保竞速艇”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瓦锡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与我校商船学院团委、海洋科学工程学院团委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广船舶与海洋文化,普及船舶与海洋知识。是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对于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有重要意义。

 

仿真组比赛

职能组比赛

竞速组比赛

颁奖1

颁奖2

 

                                                                      撰稿、摄影:商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