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通知 > 正文

【2019“海大人文”影院】之五: 壮丽七十年,逐梦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红色主旋律电影展播

发布于2019-09-05,浏览807

为迎接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图书馆本月特别推出红色主旋律电影展映活动,欢迎各位读者前来观影。

建党伟业

电影简介:本片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影片。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导演:韩三平/黄建新

主演:刘烨/冯远征/张嘉译/李晨/李沁/周润发/潘粤明/刘德华/陈坤/聂远/张震

片长: 140分钟

放映时间:9月6日 (周五)晚上18:00—20:00

南征北战

电影简介:本片是新中国银幕史上不朽的战争史诗,片中的经典段落和台词至今让人津津乐道。取材于解放战争华东战场的一个战例,表现了人民解放军在敌强我弱的形势下,正确运用毛泽东运动战的战略思想,消灭敌人取得胜利的故事。

导演:成荫/汤晓

主演:陈戈/冯喆 / 汤化达 / 王力 / 张瑞芳

片长: 202分钟

放映时间:9月11日(周三) 晚上18:00—20:00

建国大业

电影简介:本片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作品。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线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筹备,突出了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

导演:韩三平/黄建新

主演:唐国强/张国立/许晴/刘劲/陈坤/王伍福

片长: 135分钟

放映时间:9月20日(周五) 晚上18:00—20:00

开国大典

电影简介:本片是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革命历史题材剧情片,用纪实的手法展现了从中国共产党取得三大战役的胜利开始直至10月1日在北京举行开国大典的历史过程。

导演:李前宽/肖桂云

主演:古月 / 孙飞虎 / 黄凯 / 邵宏来 / 刘怀正 /

片长: 164分钟

放映时间:9月27日(周五)晚上1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