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检索 读者空间 学科服务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关于本馆 > 本馆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校原远洋系教授温致义老师女儿温小林女士、外国语学院容新芳教授向我馆赠书

发布于2019-10-23,浏览586

10月20日,恰逢我校110周年校庆日,图书馆在7楼“朵云书室”举行了赠书捐赠仪式,郑苏馆长、梁伟波副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赠书,向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我校原远洋系教授温致义女儿温小林,将收集到的温致义教授编著的图书、杂志及手稿资料、论文资料等捐赠给了图书馆。这是继2007年向我馆捐赠700余册书刊资料后的再一次慷慨捐赠,其中部分书刊是温小林女士从孔夫子旧书网上回购得来,意义重大,对于溯源我校教师学术研究历程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捐赠仪式后,温小林女士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校友及教师著作展,并在“温致义教授为翻译理论与实践专业研究生授课”的照片前驻足停留、拍照留念。

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理事,当代西方文艺理论研究所所长容新芳教授将自己参与或独立完成的论著、译著或词典等捐赠给了图书馆。其中包括《I.A.瑞恰慈与中国文化:中西方文化的对话及其影响》《后殖民主义与世界格局》《英语同义词辨析大词典》等图书8种8册。容教授的赠书丰富了图书馆馆藏,具有很强的收藏和实用价值,我校师生及后来者将从中受益。

图书馆热忱欢迎老师及校友们向图书馆捐赠自己的著作及有助于创新、育人的各种书籍。